close

上台北領獎啦!!!

IMG_0775.JPG

上週六(11/20)是 DfC 的頒獎典禮,孩子向學校請了公假

就這樣帶著大包小包,也帶著像是去遠足的快樂心情,我們帶著孩子們上台北領獎

IMG_0647.JPG

 

到領獎的師大附中會場前,孩子特地換上傳統衣服

(幾位孩子還特地回山上向長輩借了最傳統的服裝,可見對這次領獎的重視)

就這樣,穿著鄒族傳統衣服的孩子們赤腳踏上台北街頭,用雙腳感受最真實的台北

IMG_0718.JPG


IMG_0714.JPG

進到頒獎典禮的會場後,馬上就看到貼著「夢想之鄒」的名牌

IMG_0941.JPG

在頒各個獎項前,都有各隊隊伍的簡介影片和評審的講評

有幾隊得獎隊伍更是由國小的小朋友組成,看到他們的行動,讓我們覺得好佩服,也覺得好感動!

 

終於等到頒發《薪火相傳獎》了,請大家欣賞【原動力.原希望】的簡介影片~

 

接下來是評審講評,這是由 Global Youth Fund 創辦人蔡佳宏先生所錄製的一段影片

看了很感動,也很謝謝評審們!

 

這個獎是由 金車教育基金會 King Car Education Foundation 的企劃督導羅先耘女士所頒發

IMG_0861.JPG

此時,另一隊得獎的孩子坐在台下也不禁替台上的同學緊張起來…

IMG_0876.JPG

主持人許傑輝先生讓孩子教現場觀眾唱了一句 Sakio,並邀請了現場的觀眾一起唱

讓這首傳統歌謠不只留了下來,還讓更多的平地人知道

 

最後,壓軸的是台灣區首獎的【超閱自我】!

 

首獎是由 DfC 發起人-印度河濱小學Riverside School創辦人瑟吉女士(Kiran Bir Sethi)所講評

 

看到發起人對【超閱自我】行動的讚賞,相信對孩子們是莫大的鼓勵!

這個獎邀請到重量級的貴賓-政大創新創造力中心主任溫肇東教授頒發

IMG_1053.JPG

獎品是香港迪士尼三天兩夜之旅喔!

感謝 的贊助,孩子都開心到說不出話來了呢!

 

 

孩子親手畫了一本繪本,並且教導部落弟弟妹妹閱讀

行動架構完整和創意獲得評審的青睞!

而原本不愛唸書的孩子竟然這麼投入這個行動,並且願意學習如何帶弟弟妹妹閱讀

這是我們在行動中看到孩子最大的改變!

IMG_1153.JPG

會後,孩子將親手繪製的明信片送給偶像許傑輝

IMG_1181.JPG

 

 

頒獎典禮後就開始愉快的台北之旅啦! 

我們帶著孩子到【台灣好.店】參觀,並送上手獵飛行的成果分享書及光碟

以感謝台灣好店在環島前這麼幫忙我們義賣明信片(在這邊也要謝謝所有曾到台灣好店購買我們明信片的善心人士

 

沒想到台灣好店早就已經準備好禮物送給我們了,真的是讓我們和孩子又驚又喜!

IMG_1235.JPG

 

隔天一大早,我們帶著孩子到花博門口排隊

IMG_1274.JPG

終於,讓我們排到真相館的預約券啦!

IMG_1295.JPG

為了看花博,我們還做了功課,先讓孩子看了花博的介紹影片

讓孩子帶著之前 Samsung 贊助的相機,也拍下他們的所見所聞。


 


 

 

以下是 DfC 的新聞整理,謝謝所有報導的媒體大哥大姐們 ☺

中央社 99.11.20
http://www.cna.com.tw/SearchNews/doDetail.aspx?id=201011200159&q=%E5%AD%A9%E7%AB%A5%E5%89%B5%E6%84%8F

聯合報 99.11.21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11&f_SUB_ID=3022&f_ART_ID=284234

國語日報 99.11.21
http://www.mdnkids.com/info/news/content.asp?Serial_NO=70038


孩子從台北回來後,寫下了自己參加 DfC 的心得感想…(以下為節錄)

「現在的年青人都不太了解自己的文化,甚至有些人根本沒有學習的意願,那以後如果懂的人都不在了,那屬於我們自己獨特的文化不就消失了嗎?」這是一個多麼悲傷的事情啊!我們都不希望變成這樣。在學習歌曲時,長輩的歌聲徹底的震撼我的心,那時候的感動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,到現在仍然無法忘懷。

 當我站在台上,心裡真的非常滿足非常驕傲非常開心,我們為我們自己的族群爭光,讓大家知道我們原住民不只有會唱歌跳舞而已,這種動腦的事情我們也可以

沒想過會得首獎,其實不管有沒有得獎都沒關係,因為我們做到一件有意義的事,現在我們得獎了我希望大家能肯定我們-我們為鄒族得的獎,是我們的榮耀。

頒獎典禮那天聽了評審的評語我感到好開心好感動好驕傲,那時候心裡只有一句話,我要繼續,不管用什麼方法我都要傳承。當初沒有想過會得獎,只是一直不停的努力,關於薪火相傳獎這個獎項,我個人一直覺得這個獎對我們來說,比得首獎的意義還大,評審們願意給我們這些肯定,會讓我更有信心繼續做這件事。

我不想和我們這輩的年輕人一樣,到了外地讀書就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裡還流著鄒族的血液,而只和別人說我是鄒族的原住民,然後卻什麼都不知道,這和平地人沒什麼兩樣阿!這段時間我真的很感謝很多人,也感謝這個活動,希望在未來會有更多人願意參與類似的活動。

謝謝、謝謝DFC、謝謝志工老師。

我是阿里山的姑娘,鄒族的子民。


謝謝所有在行動中曾幫助孩子的志工老師和部落的長輩

謝謝所有參與行動的同學、學長姐、學弟妹

鄒族孩子的傳承夢想會繼續轉動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想之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