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錄:育純、梁梁(助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錄:育純


課程內容:

       1.閱讀四篇文章

       2.問答題~與上述四篇文章內容相關的問題

       3.介紹散文的分類~記敘文、論說文、抒情文、應用文

       4.記敘文的分類~寫人、寫物、記事、遊記、其他

       5.將先前四篇記敘文分類

上課情形:

       1.因個人因素,本日課程跟維尼對調。所以原本上課前都會先調整好四個小
          組的桌椅,這次來
不及,第二節上課時才請他們調整,沒有老師指揮,顯
         
得一團亂

       2.功課的繳交程度不是很理想,所以我藉機訓了他們一頓。告訴他們,上次
           已經跟老師打勾勾,說好要開始認真寫功課了,為什麼這次只有七個人交
           功課? 還有人連帶都沒帶來...沒寫完功課,老師給你機會,讓你在後面補
           寫,但是連帶都沒帶來,老師不想給你機會了,下次開始,有帶功課沒有
           寫完的,一樣到後面補寫,但是功課連帶都沒帶來的,老師要扣集點
章。

       3.訓完話後,在一片靜默聲中,開始了我們這堂課:P  不過孩子們的復原力
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強,開始問答題後,活力也回來了,大家都還滿認真再回答問題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錄:梁梁(助教)

5:10~5:50 帶主題:作文(起、承、轉、合)延伸到酷刑
5:50~6:10 吃飯飯
6:10~7:10 作文分類大挑戰
          讀文章四篇(5~10分鐘)
          搶答(文章相關問題)
          散文的分類

心得:

今天感覺有比較融入小朋友了!跟第一次默默的在旁邊幫忙相比,今天相對做了很多事。我開始幫小朋友改作業,發現有些小朋友程度很高,寫作業很認真,相對的,有些則是敷衍了事,這令我有點灰心,只是希望小朋友讀,也沒有要求要寫很多,可是有些小朋友連交都不交,裝做好像沒有這回事,不過,沒關係,我想小朋友以後慢慢會步上軌道的。

今天維尼講作文時,我發現小朋友超喜歡默默扯到很遠的地方,雖然我們都知道他們對什麼比較感興趣,但是還是得拉回到正課上。

我很喜歡育純老師選的文章,還有教學方式,很會運用遊戲的方式,讓學生專注的讀文章,以便答題,借由遊戲互動,也讓課程不會那麼枯燥乏味,小朋友不至於發呆或產生排斥感,今天課上的很好,反應很熱烈,學生也很活潑,希望學生以後多問我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想之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